丝路新闻网

您现在的位置是:丝路新闻网 > 国内新闻 >

国内新闻

成立26年 台湾中天新闻台正式“关台”

发布时间:2021-04-09 12:42
11日22时,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董事长蔡衍明、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文茜、中天新闻台主播在电视台大厅细数该台26年纪录,并用歌声和口号作告别。“关台”前,中天新闻台在台湾新闻电视...

  中国新闻社台北12月12日电 因台政府“通信传递委员会”(“NCC”)不承诺调换派司,台北高档行政人民法院和“最高行政人民法院”也于不日接踵驳回“假处置”等声请,创造26年的中天消息台12日零时起正式从台湾电视频段中消逝。

  “关台”加入倒数阶段后,中天消息台推出“倒数42钟点”连接电震动,从10日凌晨6时至12日深夜零点,中上帝播“马拉松式”接力播报。

  11日22时,旺旺中时媒介团体股东长蔡衍明、台湾资深媒介人陈文茜、中天消息台主播在电视台湾大学厅细数该台26年龄录,并用歌声和标语作分别。400余位台湾大众前去电视台表白扶助。

  搜集直播平台上,收看直播的网友一番胜过10万人次,很多网友捐钱并留言“挺中天”“中天加油”。截止暂时,中天电视YouTube频段订阅数已胜过190万。

  倒数声中,中天消息台电视旗号12日零时被掐断。至此,中天消息台正式“关台”。

  此前,对于“关台”一事,与中天消息台属同一媒介团体的《华夏时报》在10日的社评中写道:中天不会在妨碍之下噤声,而是会越发使劲地发音。

  蔡衍明也于10日在应酬媒介脸书上表白“中天的光不会灭”,原有消息剧目会移至视频平台YouTube的直播频段播出。

  12日的《共同报》以头版头条及专版对中天消息台“关台”一事举行通讯。该报公布指摘作品表白,台政府强行封闭中天消息台,是没辙忍耐不承诺见、听不进品评声响的展现,以至对大众的愤恨也假装漠不关心。同日的《华夏时报》则在头版中以一个黑底白字的“殇”字祝贺中天消息台被封闭的结果一夜。

  因为是首个被台政府关停的彩电台,自中天消息台“换照”被否后,此事备受台湾社会关心,此举也受到台湾社会不分政派的普遍讨伐。

  台湾地域前引导队伍英九、华夏人民党总统江启臣、中国民主促进会党前总统张俊宏等政事人物纷繁品评,台政府封闭中天消息台是容不下各别声响的展现,会创造“寒蝉效力”让大众不敢发声。

  12月2日晚间再有一七旬老翁,疑因生气中天消息台被封闭而前去电视台陵前自焚,老翁头部及上半身36%受三度灼伤,经插管救济后送加强护理病房调节。

  而对中天消息台“换照”事变,国务院户办谈话人朱凤莲也在11月25日应询表白,正如台湾议论指出的那么,中国民主促进会党政府此举是用政事本领来打压异己,关系部分实足是依照脚本表演,实行所谓的“政事工作”。

  “关台”前,中天消息台在台湾消息电视频段具备十分的感化力,其后身为传讯电视搜集有限公司的“中天频段”。传讯电视于1994年因为品海创造,支部设在香港,昔日11月,中天频段发端在台湾播出;2000年1月17日,“中天频段”改名“中天消息台”;传讯电视几经易手,于2002年6月由华夏时报团体入主,改名“中天电视股子有限公司”;2008年11月,旺旺团体总裁蔡衍明入主中时团体,中天电视于2009年景为旺旺中时媒介团体分子,有中天消息台、中天归纳台、中天文娱台等频段。(完)